IMG_3275.jpg  

這次旅程為了省錢

時間上買不到優惠機票到首爾

但買到了往釜山的便宜機票

又因為某些原因我必須到首爾一趟

故到首爾方法很多種:飛機>火車>公車

以這3種交通工具就知道哪個最便宜

偶爾國內線班機可能比火車票便宜

火車等級也有不同

現在還有新搭成的SRT

但這次不討論火車跟飛機

但相對時間上就要有心理準備

跟飛去新加坡一樣要花上4小時以上

火車還有一種最便宜的無窮花號價錢跟時間上其實差不多

因為也沒搭過無窮花號無法平價他的座椅或任和服務...等

 

釜山要搭乘高速巴士

有兩大轉運站

一個是離機場比較近的沙上站 사상역

捷運3號出口直走右手邊就可以看到釜山沙上市外巴士轉運站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第二個 老圃站/釜山高速巴士轉運站

這兩站會讓大家有點誤會

這就有點像台北轉運站跟西站

搭成的客運公司跟往的方向不同

所以搭乘前可能要留意一下

 

<point!!>比較釜山這兩個地方的高速巴士站差異

如果你是想離機場或市區比較近就要選沙上站的

(老圃站從釜山市區或機場出發都要花一小時)

但如果班次或時間上老圃站的比較優

 

(另外同樣的首爾也有分兩個高速巴士站,

一個是大家很常聽到的高速地下街買衣服逛街的地方,

他的樓上就是首爾高速巴士站

另外一個是東首爾

其實這兩個都在市中心

但如果想順道逛逛當然要選高速巴士站拉)

 

【買票方式】

1.人工售票窗口 2.自動販賣機

今天要介紹除了你要跟窗口比手劃腳

或者寫好字條請對方幫忙外

還有自動販賣機方式

但販賣機可能需要一點韓文基礎

因為只有主畫面有英文而已

其他都只有韓文字~

只能幫大家用中文表示一下畫面內容解說

IMG_3269 拷貝.jpg  

首先呢你會看到藍色螢幕小小的自動操控機

沒關係你只要還沒付錢

後面也沒人排隊

你就可以對著這台機器慢慢研究一番

IMG_3265.jpg  

主畫面會有一小小的英文字

左邊鍵可以購買當日券

(PS.這台機器就只能購買當天,沒辦法預約)

但如果你有韓國朋友或有韓國手機號碼

就可以線上購買

線上購買好處可以提前預約

購買完後會給你QR CODE

上車掃一下就可以

是不是很方便又很高科技~

IMG_3266 拷貝.jpg  

點擊當日券後第二畫面你可以看到上圖示

再這個畫面你要選擇右邊的是到達地方

這次我要到首爾高速巴士站

就必須選서울경부

不是東首爾唷

IMG_3267 拷貝.jpg  

第三畫面他就會跑出來今日去高速巴士站的所有時間跟車種

可選擇座位高等或普通席

省錢當然要選一般席韓幣22800(約台幣600多)

當然還有高級像日本長途巴士一樣可以整個躺下有電視可以看!!!

還有獨立空間有簾子可以拉上

下面的影片介紹:↓

 

IMG_3268 拷貝.jpg  

第四畫面要選票券張數

儿童 : 7-12岁, 学生 : 13-18岁

单程最多可选择6张,往返最多可选择3张。

  • 深夜时间段出发的车辆从1号到9号座位作为女性顾客及老弱人员座位而运营。请多多关爱交通弱者。

以上

IMG_3492 拷貝.jpg  

接下來就要結帳了

結帳時只能選擇信用卡!!!

刷完卡後就會出現票券了

(刷卡後沒有收據,我都是看手機或mail告知刷卡成功)

 

票券上方會有個QR CODE(抱歉照片要打模糊)

一樣上車的時候掃一下

這樣司機就知道該位子乘客搂

 

IMG_3498 拷貝.JPG  

接著票券上會有月台位置

我的票券月台位置再1~2號

就跟搭火車一樣找到第幾月台等車就可以

 

IMG_3540 拷貝.jpg  

搭乘前請注意!!

通常巴士都在前5分鐘才會到或剛好準時到

所以擔心是不是這班車

上車前要先看一下公車上方的出發抵達地唷!!

不然都不知道自己被載去哪了

IMG_3275 拷貝.jpg  

上車前可以將行李放在行李區

因為不像台灣公車座位上方有很大空間

所以如果像是登機箱

建議還是放在下方行李區

他們會有CCTV監視避免乘客拿錯

但這點台灣的機場公車會發行李的票券避免乘客拿錯

這點覺得台灣比較貼心

但是我自己沒有被拿錯行李~

 

因為需要長途在高速公路

通常會有下車休息區給你上一下廁所

就類似台灣高速公路的休息站

IMG_3280 拷貝.jpg  

休息區大約會停留15分鐘左右

15分鐘司機就會發車

下車前如果擔心可以問一下司機大約幾點發車

還有回來時要留意,因為所有的公車都會停再一起

所以上車時一樣要在看一下這台車是要往哪裡

或記下車牌號碼

像我有上錯車經驗

所以我在位子上有擺衣服

只要上錯車就會立馬發現上錯車了 

 

稍微總結一下幾個小問題:

Q 釜山到首爾大約搭乘時間?

A:總時數大約4個半小時左右

Q:搭火車好還是巴是好?

A:主要還是看個人需求如果你想省時間就要搭KTX 2小時或飛機更快

但如果你是想省錢請可以參考我建議的上文方案搭高速巴士

Q:座位舒不舒服?

A:上文我有另外介紹高等的巴士,你可以躺著還有個人電視,獨立小空間整個很舒服

如果搭乘一般巴士,其實我覺得比搭廉價航空的座位好太多

廉價航空位子很窄,要躺下來都有點困難

一般巴士呢,座椅很寬大,有最前方共用電視,無聊就滑手機

我覺得整體座起來還滿舒服,建議可以自備頸枕更舒服~

 

 

另外跟大家介紹高速巴士預約網站: https://www.kobus.co.kr/main.do

此網站有中文

預約需要申請會員跟韓國手機號碼!!

但網站你可以先查詢位子/票價/等公車相關訊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謝大家看完我冗長的錯字文章

希望大家在韓國有個搭高速巴士的另一種選擇跟體驗機會!!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

不要忘了在下方按個"推",幫我推文章分享!!

 (如內文有誤!還請多多指教~^^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韓國 #高速巴士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ヨアナ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